Monday, September 07, 2009

老爸说

老爸跟我说过

“SPM成绩揭晓时
当你成绩很很很特出
报章记者就会采访你
你在学校啊课外活动的表现阿
尽管很小的职位都会等在报刊上
朋友一个个都会围绕在你身旁
而你会非常享受他们像你说恭喜恭喜

反之,成绩不理想
别人兴高采烈的拍全体合照时
你只能默默地在旁独自滴泪
落寞的离开
别人最多只来安慰你
可是这些安慰会让你成绩突然突然变好吗?
答案:不能
就算你在课外活动有多好的表现
但此时大家都不会注意你的存在

所以你在中学有多好的课外活动表现都是没有用的
只要成绩好 出来社会找到好工作
人家就会记得你的优
所以老爸我之所以会限制你出门游玩
是怕你无法定下心来温习功课
怕你重蹈我的覆辙 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
成绩考好一些 申请到奖学金
我们的负担不会那么重 别忘了家中有四个孩子。”

我听了 感动
觉得有意思吗朋友
化学成绩揭晓当天回家
老爸没骂我 就只告诉我这几句话
当晚 感动得泪流而下

1 comments:

Star Trip said...

好感动。。
T.T..........
加油!
天下的父母是伟大的